回首頁 流覽人次: 29273

  1997年5月1日,在畫家愛子張柏壽先生努力下,基金會通過法人登記,全名為「財團法人張啟華文教基金會」,除了紀念畫家張啟華先生之外,其創立理念便在於「發揚藝術文化教育」。2006年,董事會會議依法通過會名、章程變更,更名為「財團法人高雄市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」,主管單位由教育局改隸文化局。繼任董事長許馨方女士的推動下,秉持著持續深耕的信念與愛心,除了關注藝術文化教育外,更進一步結合了藝術與生命教育的議題,將基金會會務推展延伸至更深層的人文關懷。   

  2007年基金會開始構思創設「柏壽生命與藝術教育學苑」,並將生命教育講座、藝術講座,以及安寧療護繪畫比賽,作為學苑發展的三大主軸,經由講座與繪畫比賽的推廣,進一步落實藝術活動與生命教育的深耕。除了已舉辦過的兩屆安寧療護繪畫比賽深獲佳評外,2007年9月,基金會更首次舉辦生命教育講座,邀請於安寧療護界深耕十多年的許禮安醫生主講,進一步將教育推廣落實到基金會的會務中。未來不管是生命教育課程,或是藝術教育的實作工作坊或是講座分享,都將持續禮聘相關師資來充實課程安排的陣容,讓知識的教育和推廣的基礎得以厚實與完備。

   我們期待,柏壽生命與藝術教育學苑的成立,可以將這一份對生命珍愛的心意,藝術欣賞和活動推廣的理想,分享給更多好朋友,並將更豐富的生命知識分享給社會大眾,讓面對生命誕生和殞落的正面態度,可以在知識分享中推廣並帶來觀念上的改變,而在藝術活動推廣上,則將以藝術實作課程結合生活與藝術,如藝術治療與自我表達的課程,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藝術的美好,並透過藝術理論與美術欣賞講座的舉辦,落實公民美學教育,讓民眾對生活中美好事物的感知更為敏銳,進而為帶動南部地區,乃至整體藝文環境的活絡和成長盡一份心力。

 
Copyright 2009 © zhangqihua. All rights reserved.  財團法人高雄市張啟華文化藝術基金會 © 版權所有